口腔医学实习经历

大家好,我是岏卿。我最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从大专生口腔医学生到真正的口腔医生,这中间要经历几个学习阶段呢?去年我刚毕业,现在从事口腔医学这个行业已经有一年半的时间了,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历,也给大家一些参考。虽然这只是我个人的进度,大家要理性阅读,可能和网上看到的有些不同,但都是真实的经历。 说起实习阶段,我真的觉得太痛苦了。我当时在一个很小的诊所实习,这家诊所是我踩过的一个大坑。那个诊所里面规矩很多,老板还很小气,甚至会因为你多用了两张纸巾而批评你浪费。我们练习用的材料也都是自己买的。现在我工作的这个诊所就不一样了,比之前的大了一倍,老板也不会计较这些琐事。如果学校没有强制规定要跟着学校走的话,能自己找实习单位尽量自己找吧,至少发现不合适的时候想走就能走,不会被限制那么多。 进入口腔医生助理期阶段后,虽然比实习期好些了,但还是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和练习。这个阶段主要是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了解各种口腔器械和流程。不过实操方面还是有很大的差距,想要找一个耐心教你的医生也不容易。老师们只是提点一下就好了,想要手把手教你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想考助理证必须有毕业证书原件才行,所以如果想长期走口腔这条路的话,必须完成学业取得毕业证书才行。不然报名和考证都会有问题。 至于口腔执业医师阶段,我还没有到这个阶段呢。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需要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现在我所在的诊所里有一位年轻医生才刚考过医生资格考试三年多时间呢,虽然补牙和根管治疗都没问题了,但镶牙方面还需要更多经验和练习。 这个过程真的挺漫长的呢!不管是大专生还是本科生都要做好长期学习准备哦!大家不要着急也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