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少年3》这下真凉透了,连个影都没露就没下文了。北京的一家动画公司直接倒闭,连母公司的老总方刚都连夜把所有职务给辞了。想当年《雄狮少年》可是引发全网讨论的热点IP,这下可好,连个后续都没给观众。说句实话,真不知道该替谁惋惜。 谁能想到呢?第一部票房好歹拿下了2.49亿,勉强覆盖了成本。可到了第二部,票房直接暴跌至8403.4万,连第一部的三分之一都不到。要知道《雄狮少年2》的制作加宣发成本高达2.8亿,行业规矩至少得卖近7.5亿才回本呢。这下可好了,结果才卖了8403.4万,亏了快2亿。再加上第一部亏了1亿多,总共算下来亏损近3亿。 其实早半年前公司内部就出了资金紧张的问题,工资都发不及时了。大家还指望《雄狮少年3》能拉来投资翻身呢。结果投资方一看前两部票房这么惨淡,直接撤资跑路了。而且据说《雄狮少年3》还想改名叫《龙舟少年》换个主题重新来。可惜现在公司都倒了,核心团队也散了,这计划也泡汤了。 对于国产动画圈来说,这就是个残酷的生存法则啊。口碑再好票房拉胯也没用。北京精彩赌输了《雄狮少年》系列,只能倒闭收场。方刚辞职也不算突然吧?毕竟公司里除了他还有张苗这两位制片人呢。他把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这些职务全都辞掉了。 方刚是因个人原因辞职的,现在新董事长是朱有毅,李倩当总经理了。不过百纳千成现在深陷亏损泥潭啊,换帅能不能翻身还是个未知数呢?说实话看着《雄狮少年》这个IP从热门到落幕挺让人唏嘘的。 大家说说看,《雄狮少年3》胎死腹中这件事是挺可惜还是在情理之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