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学院举行建校70 周年纪念大会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的消息,外交学院举行了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这次活动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给请了来,他在现场致辞。这所学校是1955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倡议创办的,从一出生就跟新中国的外交事业紧紧绑在一起。虽然经历了很多风雨,但外交学院一直没忘初心,为国家培养了600多位外交官,现在被称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王毅外长说,虽然现在国际形势挺乱的,但中国外交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还是稳稳当当地举起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旗。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现在正走在一条可以大展拳脚的新路子上。学校要趁这个机会,多培养出点能干实事的人才。大家得把理想和国家的需要绑在一起,把忠诚的根扎深一点,把专业的底子打牢一点。 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也来了,外交部党委和教育部都派人参加了这个活动。北京市的负责人还有不少外国使节、高校代表加起来差不多300人到场祝贺。王世廷和王帆分别在会上讲了话。王毅还特意鼓励学生们要立大志、走正道、干实事,以后要承担起推进大国外交的历史重任。 教育部和北京市的负责同志都给外交学院的未来出了不少主意。这所学校现在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外交部唯一直属的单位。未来他们要在铸魂育人上建新功,在理论创新上攀新高,在学科建设上拓新路,在开放合作上创新篇。这样才能给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也能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提供更强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