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店小二”帮企业把事儿都办好

这篇文章讲的是济宁兖州这地方,春节还没过完呢,就已经特别热闹了。工人们都在忙着干活儿,要拿个“开门红”,好多厂子也都开足了马力。2月23号那天,伊莱特(济宁)高端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精锻、环锻、机加工车间都开工了,机器声一响,就是个开始。总经理高玉和说,他们早就把设备检修好了,还组织了安全培训,现在工人全回来了,车间里全是活儿。山东沃尔美肥业有限公司那边也是一样忙,工人们把肥料一袋袋地装好码起来。董事长侯建宾说,春耕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们的订单排到9月份,总量超过1.2万吨。初七就复工了,还新招了33个员工,保证生产线24小时不停转。为了帮企业开好头,兖州区的工作人员可积极了。他们提前计划、提前安排,给每个规模以上的企业都配了专人对接,有什么问题马上解决。大安镇党委的吴占华书记就说,他们要当好“店小二”,帮企业把事儿都办好。职能部门也去了现场走访,解决难题、落实政策。 农业方面也很给力,颜店镇樱源食品企业园区里全是自动化设备。从养殖到加工再到销售,一条完整的产业链都在转。这个龙头企业带动了4200多户农民搞养殖,每户一年能多挣7万元左右;加工园区还让一千多个人有了工作机会,人均一年也能多挣5万多块钱。办公室主任高倩介绍说,公司正在推动加工自动化升级。 兖州这会儿正铆足了劲儿发展产业,为全年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