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腔热血为爱挽袖

汕头市的卫生健康系统发起了一场名为“‘医’腔热血为爱挽袖”的无偿献血活动,给急需血液救治的患者带来了希望之光。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医务人员以捐献热血的方式来践行医者使命,由汕头市中心医院牵头进行。这个医院作为粤东地区的重要医疗中心,不仅展现了高度的组织力和凝聚力,还通过这个活动向社会传递了互助友爱的正能量。 医护人员踊跃参与献血,让这场“生命接力”变得更有意义。李创伟是耳鼻咽喉科主任,他已经第18次参与无偿献血了。对他来说,献血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和责任。夏彪是急诊科副护士长,从学生时代就开始献血了。他亲眼见证了很多人因为失血而陷入危险的场面。郑丽君是肿瘤科护士,她也和同事们一起来到献血现场,用自己的经历鼓励更多人参与献血。 这次活动把规培医师、进修人员、实习生还有在院服务的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都动员起来了。共有105人成功献血,总共捐出了3.43万毫升血液。这个医院在2012年至今就已经有超过2000人次参与献血了,捐献总量达到了52万毫升以上。 汕头市中心医院长期坚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并把它作为医院文化建设和社会责任履行的重要一环。医院表示未来会继续做好倡导者和践行者,影响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当医护人员把手腕挽起来的时候,他们也把医者仁心表达出来了。他们用另一种方式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这份源自医疗战线内部的爱心接力给患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生命保障。 奉献成为习惯时,这份暖流就会一直涌动下去。汕头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这次集体挽袖献血是一次职业精神与社会责任的深度融合。他们以“热血”续写“热血”,让互助友爱的正能量在新时代医务工作者队伍中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