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再建第二座芯片厂

三星把目光投向了美国得克萨斯州泰勒市,打算在那儿修建第二座芯片厂,这规模可真不小。据IT之家报道,韩国中央日报的消息透露,三星正打算在泰勒的半导体园区再盖个厂。跟这事儿一起发生的是,美国的几家科技大佬在台积电那边把产能用完了,现在也都急着找别的地方代工呢。据说那个项目已经拿到了初步审批,泰勒市议会还把 HDR Engineering 的合同又延长了,方便他们以后盯着第二座工厂的建设。这座新厂的地盘跟第一座一样大,大约有 270 万平方英尺(也就是约 25.1 万平方米)。等建筑许可一到,三星就能马上开工了,以后说不定还会再建几个呢。为了弄这个园区,三星已经在泰勒买了 1268 英亩的地皮。按照规划,这里最多能修起 10 座晶圆厂。最早投的钱有 170 亿美元(折合成人民币大概是 1172.7 亿元),后来又追加到了 370 亿美元(约合 2552.36 亿元),这里面还有从《芯片与科学法》里拿到的 47.5 亿美元(差不多是 327.67 亿元)政府补贴。听说现在已经有 121 家客户在等着用这个园区了,像谷歌、AMD 和字节跳动这些大厂也都可能是他们的大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