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了,储能柜的电耗尽了,比亚迪闪充怎么办?没错,它会停。不过场站老板有解决办法。比亚迪刚推出的闪充技术,在全国布局了近5000个站点,能在9分钟内给电池从10%充到97%,而且价格降到15万元以下,这让同行们有点慌,纷纷修改PPT。但最让人惊讶的是,比亚迪闪充站怎么建得这么快?以前就说了,充电快是因为比亚迪自己生产电池,而且电池功率高。组成储能柜后,就能充当临时的超高功率放电工具,所以可以和现有快充站结合起来使用。如果需要超大功率充电,储能箱和电网一起发力,就能达到兆瓦级别的闪充效果。不过有些小伙伴担心这个问题:储能柜一直高功率放电会用完电吗?如果用完了怎么办?答案是肯定的:一旦储能柜电量耗尽,闪充就会退化成普通快充一样。但是现在市面上看到的双枪闪充站每次有两个储能柜,总电量是370kWh,也就是370度电。给最低功率设定为300kW。假设一辆车电池容量70kWh,在闪充状态下,就算一直用最大功率供电,电网负担300kW功率的话,储能箱提供剩余功率也就是700kW。所以一次能充满7辆车的话就需要1个小时10分钟。这个时间里电网也会慢慢给储能柜充电。即使在繁忙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电量耗尽的情况。因为如果这个站点真的这么忙的话老板肯定赚麻了啊!1.3元/kWh的价格也不算低吧。如果车流量大怎么办?简单啊!再加几组储能柜呗!反正赚钱又不是问题嘛!所以大家别担心这个问题啦!现在大多数人更应该担心的是自己的车能不能适应这个闪充技术或者比亚迪会不会给非二代刀片电池车型开放握手协议吧!总之最近很多厂家都发布了兆瓦功率相关PPT啦!可以看出这个技术对行业影响挺大呢!充电技术强大才能解决新能源汽车续航焦虑问题嘛!现在95号汽油价格都快10块了!新能源车谁还在担心续航焦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