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搞了个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表彰大会,专门给2025年度表现好的人颁奖。咸宁这边有两个人1个集体因为表现突出,被全国妇联点名表扬了。 记者周萱和万成给我发来了现场消息。赤壁市娴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田淑娴,是个从农村出来的硕士研究生。2017年,她把在城市的生活辞了,回到安丰村当起了“新农人”。她把合作社开起来,还弄了个“菌—藻—稻—虾—鸭”的生态种养模式,这不仅让稻田的收益翻了好几倍,化肥农药用得也比以前少了60%多。现在合作社给200多户乡亲解决了吃饭问题,管的地有2万多亩,每年能卖将近9000万元的货。 还有一个叫崇阳县隽青农场的地方也得了奖。程艳以前在城里工作,后来回老家创业。她把农场办起来后,还带着乡亲们搞特色农业,“隽青香米”都拿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一年能卖出1000多万元。作为村妇联主席,她还专门给留守妇女找活干,一共带动了120多个姐妹就业。 这两个人都是咸宁优秀女性的代表。她们平时干起活来都很拼命,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女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决心。市妇联这几年一直在搞活动给女同胞搭平台、找资源、树典型,让不少优秀的女性从各地走向了全国的大舞台。大家在搞科研、发展产业、搞治理这些事儿上都很出彩,为咸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不少“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