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雅医院一女医生在医院宿舍走了,学校后来发现她没回学校,就报警并派人找她。

有位叫孙同的湘雅医院学生在2024年3月14日晚9点57分从医院宿舍走了,学校后来发现她没回学校,就报警并派人找她。11点26分,有人在橘子洲大桥上看见她掉江里了,警察马上组织人去捞。因为天黑光线不好,大家找了一整晚才在第二天下午4点把她拉上来,可惜她已经没气了。网上还流传了两份她的遗书,第一封是晚上11点03分发的,她说夜班上完了,病人可能要麻烦各位。第二封很长,是跟她导师有关的。从遗书中可以看出,她跟谷导师压力很大。谷导师总在不同时间地点训她,工作和论文搞得她休息不够。她从2024年10月就开始向上反映问题了。这次事发前,那遗书好像已经发到好多聊天群里了。大家都觉得医学生特别累。孙同朋友说她以前挺开朗的。现在学校和卫健委成立调查组在查这事。 孙同是湘雅医院神经内科的人,她在3年硕士期间要完成33个月的临床轮转和写SCI论文。这些工作不光要写文章还得做实验、看文献,任务很重。有医生把学医比作没终点的马拉松,从本科5年硕士3年博士几年一直要做到能上临床才结束。 至于谷导师来头不小,是雅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还是脑血管病领域的专家。目前还不清楚遗书是不是她自己写的,调查组正在核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