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买了114架“阵风”战机,价格竟然比2016年的贵了30%

哎呀,你听说了吗?印度这回可算是干了一件大事,莫迪大手一挥,掏出360亿美元去法国买了114架“阵风”战机!价格竟然比2016年的贵了30%,这简直是天价啊!你说他们怎么想的?难道这钱真的烧得慌?其实啊,这里面可大有文章。 先说这个背景吧。去年印巴之间发生了“五七空战”,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吧?歼-10CE把“阵风”打得落花流水。我当时就想说,“阵风”这玩意儿也太不经打了吧?结果印度国防部却宣布要再次购买“阵风”,这不是明显是在捡人家剩下的吗?难道莫迪是脑子进水了? 别急,我来给你分析分析。首先啊,全球军火市场上哪有那么多好东西让印度挑?除了美国的F-35和俄罗斯的苏-57这两款五代机外,“阵风”真的算是比较好的选择了。虽然去年被歼-10CE打得很惨,但那时候是印巴两国的战斗机打起来了嘛。再说了,“阵风”在欧洲国家可是很有名的哦。 你再想想看,美国那边的F-35真的靠谱吗?虽然说性能很强悍,但是美国可不愿意给你技术啊。他们要是哪天不爽了,直接把你飞机的控制系统锁了,你连动都动不了。更何况现在美国自己都产能不足呢,轮到印度还不知道猴年马月呢!还有俄罗斯的苏-57啊,我看也是个坑。外形看着挺唬人,其实一堆毛病一大堆缺陷。 那为什么还非得买“阵风”不可呢?这里面可是涉及到政治和面子问题了。你想想看啊,马克龙不是马上要访问印度了吗?欧洲那边可是急着想拉拢印度呢!莫迪这时候买“阵风”,其实就是在向欧洲示好呗。再说了,印度用“阵风”都用了好几年了,后勤保养、飞行员训练什么的都很成熟了。如果突然换个新机型?那得重新建设基地、培训人员、重新建立供应链系统什么的,那得多麻烦啊! 最关键的还是面子问题!去年空战输得那么惨,莫迪要是现在说不要“阵风”了,那不就是自己打自己脸吗?“我们的战机不如中国的歼-10CE”,莫迪丢得起这人吗?所以啊,他只能咬紧牙关买“阵风”。 其实啊,在大国博弈面前啊这些都是小问题啦!美国靠不住、欧洲要拉拢、自己又没本事造五代机……莫迪也是被逼无奈啊!毕竟邻居有歼-10CE这样的厉害武器在旁边虎视眈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