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中医院开了个会,请来2025年新进的博士和高级职称人才,还有2026年刚升上去的专家们坐一块儿聊聊发展的事儿。2026年2月27日这天下午,党委书记杨晓煜和院长林坚领着班子成员全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说心里话。这个会是副院长周林强主持的。 杨晓煜书记先给新来的专家们道了欢迎,也祝贺了刚升上去的同事们。他希望这些新引进的年轻人能快点把自己的理想和医院的大局合到一块儿去,好好琢磨琢磨医院是怎么发展过来的,然后大胆去尝试新东西、新技术;对于那些晋升了的专家,他让他们多担点担子,在学科规划和技术攻关上多出把力,争取把学科搞成全省有名的牌子。 林坚院长也说,“一院两区”要想搞好质量,光靠以前的基础不行,得靠现在这些人才。他让大家当好学科建设的领头羊、培育人才的铺路石和医德医风的榜样,还得不断练本领,“人有我优、人优我精、人精我专”,用创新去带动医院进步。医院也会给大家搭台子、建平台,让大家有地儿施展才华。 现场大家聊得热火朝天,有人讲怎么搭科研平台,有人提怎么建人才梯队。职能科室的负责人一个个都把问题给记下来了,马上就有人去协调落实。这次座谈会不光把话都说开了,也把大家心里的想法都摸透了,给医院今后的发展攒了不少劲儿。文章是组织部人事部写的,郑锦銮把关,兰超还有雷岩平做的出品方是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福州中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