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东战事导致原油价格飙升这事,七国集团那帮财政部长和国际能源署开了个视频会,商量要

给中东战事导致原油价格飙升这事,七国集团那帮财政部长和国际能源署开了个视频会,商量要不要把手里的战略石油储备给放出来。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罗兰·莱斯屈尔直接表示,大家觉得现在也没有出现供应短缺的情况,“眼下还没到采取行动的时候”。据法国媒体说,七国集团的领导人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拍板决定到底用不用这招。美能源部长赖特也说了,美国政府正在讨论怎么协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应对现在能源市场的形势。 再说克罗地亚那边,安德烈·普连科维奇总理把话放出来了,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要保证能源供应的稳定。为了做到这一点,克罗地亚政府在3月9日发布了一份公告,决定把汽油和柴油的限价措施给实行起来。这个措施的有效期就是从10日开始一直到本月23日。普通汽油的零售价格上限给设到了每升1.50欧元,柴油则是每升1.55欧元。新华社的记者崔可欣在巴黎报道说,虽然七国集团暂时不打算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了。 不过大家还是挺担心的,记者当天在萨格勒布的街头看到了不少加油站附近都排起了长队。新华社巴黎3月9日的消息是崔可欣发的。这事儿的原文作者是新华网客户端的秦红和戴慧菁两位编辑。七国集团的大佬们这次算是松了口气,觉得暂时没必要动用战略储备来平抑油价了。但另一边法国的媒体透露说,接下来七国集团可能还会开会讨论这事的最终走向。 另外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街头也能看到明显的迹象:很多加油站外都停满了车等着加油。美国那边的态度也变得微妙起来:美国能源部长赖特说美国政府正在讨论要不要协调释放战略石油储备来应对当前的能源市场形势。这次七国集团的动作还是蛮有代表性的:面对中东战事引发的原油价格飙升问题,他们的应对措施就是先把战略石油储备的动用给搁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