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了没?55岁的玄静和居然要打比赛了!她可是个奥运冠军,早就退休了,可这次却要把乒乓球重新捡起来。这事儿是在3月22号爆出来的,北京时间哦。媒体那边刚说完,大家就炸开了锅。原来是韩国媒体传出来的消息,说玄静和打算参加2026年的世界元老乒乓球锦标赛。 谁能想到呢?她都退役32年了。这次比赛在韩国江陵办,听说还是头一回呢。韩国那边肯定很重视,想通过这个比赛露一手,展示一下自己在乒乓球上的家底有多厚。 玄静和现在是韩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她这么大年纪还愿意上场打球,是为了支持自家办的比赛。这是她作为选手正式报名的第一次,而且还选择了女子单打项目。 她接受采访时说:“好久没正经练过球了,现在再上场打比赛,心里既新鲜又激动。”她觉得输赢其实不重要,能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玩玩、交流交流,才是最宝贵的。“以前打球是为了成绩和荣誉,”她说,“这次纯粹是为了享受打球的快乐,多认识些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对了,那个国际乒联主席索林也会来参赛,他俩说不定能碰上面来一场对决。玄静和打右手直板生胶快攻,打法特别灵活。 想当年多厉害?1987年世乒赛,她跟梁英子搭档赢了中国组合拿冠军。1988年汉城奥运会,她又和梁英子一块儿把焦志敏和陈静打败拿了金牌。 之后更是厉害:1989年混双拿冠军,1991年带着朝韩联队赢下女子团体冠军,把中国队16年的垄断打破了。1993年更牛,她一连击败三个中国选手拿到女单冠军,成了韩国史上第一个大满贯。 可是到了1994年,她突然就退役了。这事儿当时闹得挺大。后来她当过教练,还带过韩国女乒呢。 谁能想到2007年的时候又出了岔子。因为在管理队伍和规划未来上跟乒协闹得不愉快,她一气之下辞职不干了。还批评俱乐部没长远打算呢。 离开教练岗位后,玄静和还涉足过政治。不过后来因为酒驾出了车祸,只好公开道歉辞职。 最终她还是回到体育圈当了副主席。现在她又要回去当运动员了,这种执着真让人佩服。大家都盼着她这次能打出个好成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