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的老爷子把拆迁款给了女儿160万,给自己留了20万。这笔钱把老爷子的生活搞乱了。原本退休七年的老爷子和老伴儿过世后,只有一个闺女,想着把家产给闺女,好让自己过个晚年。可老爷子的老宅子拆迁了,他没要安置房,拿到180万现金。本来老爷子可以买个小房子或者租个地方享福,可看到闺女和女婿背着上百万的房贷,外孙还上私立学校,他心软了。 他把160万打给了闺女,让她还房贷、养孩子,自己留20万存起来。那年头,闺女女婿感激涕零地把老爷子接到家里,给最好的房间住。外孙也亲得很,女婿也陪着老爷子聊天喝酒。这一年过了挺幸福。可好日子就这么一年就过去了。 外孙上三年级后,光线不够好,要住北屋。老爷子就搬到了那个小次卧。结果那个房间又小又暗又潮,堆满了东西。老爷子住得憋屈又不敢吱声。再加上买菜都买便宜的还被嫌弃菜不新鲜,声音都不敢开大。这时候他才觉得自己像个多余的摆设。 最后一次是因为牙疼去医院看牙要八千多块钱。老爷子手头紧没钱给外孙补习费只能硬着头皮跟闺女要钱。闺女却说没必要种牙直接镶假牙就行。这次彻底让他心凉了。还有一次外孙考得好女婿煎牛排结果老爷子多喝了几杯牛排就被嫌弃了。 这次以后他再也不想受这气了收拾行李回老家租房子住一个人自在也孤单但不用看人脸色听人使唤用他的话说:“钱在自个儿手里才有底气早早交出去可能就成了受气的理由。” 您觉得这位老爷子当初该不该把钱都给闺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