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中院开了个挺重要的会,把工作和廉政建设都给部署了

大家好,我是红网时刻新闻的陈醉,今天我要跟你们说说2月27日张家界中院开了个挺重要的会,把工作和廉政建设都给部署了。 2月28日的下午,这个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的精神,还有党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把过去一年的工作给总结了,也把接下来一年的任务给安排好了。 来参加会议的人不少,除了市委政法委驻纪检组的组长周黎明、省人大代表许玲莉和省政协委员全得怀,张家界中院党组书记陈建新也在这儿讲话。主持会议的是副院长伍少杰。 会议提到,2025年全市法院真是没闲着,大家都很忠诚,也很有担当。他们不光办好民生的小案子,还把大庸古城和张旅集团协同重整这类大案子给审理好了。审判质量的16个指标都合格了,超过九成的矛盾纠纷都在一审就化解掉了。 因为干得好,15个集体和26名个人还拿到了省级以上的表彰呢。 2026年是“十五五”的开头一年,全市法院得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大家要紧扣“两个更加注重”,按照讲政治、顾大局、精主业、强队伍的总体要求去干。还要按照“两聚焦一结合”的思路,公正司法、提质增效,为张家界的发展出份力。 会上也提了些具体要求:政治忠诚要牢不可破;服务发展大局不能停;改革创新还得继续;审判理念要现代化;司法责任制要落实;队伍建设也要加强。 除了工作安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也没落下。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监督权力、严管厚爱。 开会前大家还看了警示教育片呢。会上还通报了去年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院领导还把荣誉天平纪念章给发下去了。各基层法院院长也在现场作了述职报告。 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张家界中院的院领导和二级高级法官、各基层法院的院长、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还有机关全体干警。基层法院也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设了分会场参与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