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朋友,你知道嘛,青藏高原这回有大发现了。IT之家刚报了个消息,说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刘传周和吴福元带的团队,居然在青藏高原的蛇绿岩里挖出了天然氢气。这个发现可不得了,直接把研究空白给填上了。 为啥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全球都在搞能源转型嘛,大家都想找更干净的能源用。地质成因的天然氢气呢,因为是零碳排放又便宜,所以现在越来越受关注了。新华社也说了,这次发现把国内在这方面的研究给推了一把。 研究团队还发现,青藏高原那块儿的蛇绿岩体特别多,而且地壳活动还挺频繁的。这么看下来,这里完全有可能成为天然氢气勘探的好地方。以后要找氢气资源的话,青藏高原蛇绿岩体估计得好好研究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