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苏翊鸣在米兰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比赛中拿了铜牌,让大家都挺惊讶的。北京冬奥会那次,就他一个人进了决赛,结果这次居然又站在了这个赛场。比赛结束后,苏翊鸣说他已经拼尽全力准备了,给自己一个交代,“我觉得今天值得为自己骄傲,虽然还是觉得可能还有提升空间,但已经对得起这四年的努力了。”看到站上领奖台,披上国旗,他就觉得一切都值了。他觉得这种感受就像一群年轻人不断突破自己,去挑战极限。苏翊鸣笑着说,“虽然我还想让自己感觉年轻,享受奥运氛围,”但看着身边那些小选手,突然觉得自己老了不少。他必须要跟上这些人的脚步,超越他们才行,“不过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再次站上奥运领奖台的苏翊鸣觉得责任更重了,“现在不仅代表自己,”而是要为中国冰雪事业争光。为了这个目标,“我必须付出全部的力量。” 决赛成绩出来后,“我有一瞬间有些沮丧,”但他很快调整了心态。大方地向拿到金牌的日本选手木村葵表示祝贺。“我想现在我集齐了冬奥会的金、银、铜牌,”压力也给了别人。“这也意味着我回到了挑战者的身份,”这是他最看重的位置。这次北京冬奥会坡障比赛他没拿金牌,“从这个角度看就没压力了。”“现在我只想好好训练一周,然后去挑战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