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伙伴们,这回给大家说个挺逗的事儿,3月8日这天在河南郑州,一位三十来岁的大哥陪老婆练车,这一练不要紧,结果大哥下车就脑梗了!真把人给吓了一跳,医生看了一下说,大哥坐副驾没系安全带,急刹车的时候一甩脖子,给血管内膜弄坏了。大伙儿听听这事儿多悬啊!这就是坐副驾不系安全带的危害啊! 其实很多人对安全带都有个误区。有的人觉得车速慢的时候不用系,这就大错特错了!你以为时速40公里还能咋滴?那是相当于从四层楼上把一袋50公斤的水砸下来的劲儿!你要是真撞了一下,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还有人觉得自己坐后排安全得很,完全不需要系安全带,这就更错了!撞车那一瞬间的惯性力可是超重的好几倍,哪怕是后排的人也得防着被甩出去撞挡风玻璃或者飞出车外! 还有人认为车上有了安全气囊就不用系安全带了?这绝对是误解!安全气囊只有你系好了安全带才有时间充气保护你;要是没系安全带,气囊一出来直接就往你的头上、胸上撞去,那可不是保护人而是伤人了! 那正确的用法是啥样的呢?首先上车先调整一下高低和长短,一般都有个10CM左右的空间让你调。然后一手拽出安全带一头按下卡扣扣紧它;三点式的腰部安全带最好系在髋部别压在肚子上;肩带要舒服地搭在锁骨那儿别勒住脖子或者蹭到脸上。 那孕妇和小孩咋用安全带呢?孕妇系的时候要避开肚子;4岁以下小孩必须装儿童座椅;12岁以下小孩也不能坐前排。小孩不用安全座椅了以后要怎么系?肩带要斜对角贴胸过去;腰带要跨大腿根部千万别勒肚子。如果个子矮得不行就得用增高坐垫或者椅子把身体垫高一点。 所以说啊安全这事儿真没有“局外人”,不管你是司机还是坐车的都得保护好自己!大伙儿平时开车坐车的时候可得长点心眼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