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大半夜的沙尘,估计能慢慢从咱们北京挪出去。我琢磨了一下,这都是因为北面来了一股特强

我给你报个信儿,22号大半夜的,这沙尘暴带来的滚滚沙尘,估计能慢慢从咱们北京挪出去。我琢磨了一下,这都是因为北面来了一股特强的低压系统,给吹出来的。从20号白天一直折腾到21号白天,蒙古那块儿的西部还有南部,再加上咱们大西北的地方,全让这种沙尘暴给笼罩了。它们顺着风往东边还有南边跑。这样一来,北边那些地方PM10的浓度高得吓人,都到了5到6级这种重度到严重污染的级别了。咱们这儿的京津冀区域西北部也没好到哪儿去,外来的脏空气一过来,PM10一下子就上去了。到了下午2点那会儿,张家口那边的PM10都飚到2031微克每立方米了,严重污染;延庆区也跟着遭殃,浓度是594微克每立方米,还是严重污染;咱们北京全市平均下来是175微克每立方米,勉强算是个3级轻度污染。 预计下午到晚上的时候,咱们这里正好在一个低压后面、高压前面的位置,西北风会变得挺猛的。这风一吹,外来的沙尘就会往咱这大部分地界扑过来。这一波沙尘过去以后,PM10浓度肯定会蹭蹭往上涨。到了顶峰的时候,很有可能突破5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那时候的污染可就严重了。好在后面的风力挺足,等到22号凌晨的时候,沙尘带就能慢慢把我们这地界给退出去了。 那时候咱们的空气质量就会慢慢转好。等到了22号白天,空气里头的杂质会少很多。如果这股风再给力一点的话,那时候的空气质量应该能达到1到2级这种优良的水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