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最近评论了关于自卫官闯进入中国大使馆事件。日本《日刊现代》网站在3月28日发布了一篇文章,《自卫官侵入中国大使馆……高市政权拒不道歉、仅表“遗憾”的内幕》。文中提到陆上自卫队三等陆尉村田晃大在3月24日闯入了位于东京都港区的中国大使馆。中国媒体对此事表达了强烈不满,认为日本政府到现在都没有道歉,只说“深感遗憾”。小泉进次郎作为防卫相,也只表示“遗憾”,却没有给予道歉。自去年年底高市早苗首相发表“台湾有事”相关言论以来,日中关系一直处在冰点。中国商务部决定对包括三菱重工在内的20家日本实体实施两用物项出口管制。在这个时候,日本又发生了这件事情,让形势更加严峻。外交部再次提醒大家注意近期前往日本的安全问题。五野井郁夫是高千穗大学的国际政治学教授,他指出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外交官是受到人身不可侵犯权保护的。即使是闯入美国大使馆也会很可能导致日本低头认错。 日政府这次没道歉的行为是非常轻率的。小泉进次郎和高市早苗两人都保持沉默也给日本外交关系增添了不少麻烦。在这个时候应该道歉才是对的啊! 既然要道歉又为什么一直找借口呢?给人的感觉就是推脱责任啊! 真不知道高市早苗怎么想的呢?她还是继续保持沉默呢还是好好想想呢? 这次事件给大家带来了很多麻烦呢! 不管怎么说这件事应该结束了吧? 可还是这样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