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市贸促会联合简阳市云龙镇红坝村、还有社区志愿者队伍,组织了个2026年的对口帮扶活动。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帮村里销售农产品,增加村民收入,让大家的生活更好一些。 市贸促会驻村干部第一时间摸清了情况,发现部分农户农副产品销路不畅、运输不便,所以赶紧联系资源,把销售渠道给搭建起来。志愿者也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帮忙采摘、分拣、打包,还给自购包装材料精心包装。这次活动还给大家打通了从田间到舌尖的“最后一公里”。 给大家统计一下数据,这次已经帮村民卖掉了耙耙柑4500多斤,还有鸡蛋、蜂蜜、草莓等农副产品200多斤。总的销售金额已经超过了1.5万元。把“田间地头”的农产品转化为村民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增加了村民收入。这次助农行动不仅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还拉近了干群距离。 下一步呢,市贸促会将指导红坝村驻村工作队持续深耕助农服务,探索“工作队+农户+市场”帮扶模式。我们的目标就是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拓宽销售渠道。 我觉得吧,这次助农行动真的很不错!不仅仅是把东西卖出去了,还给大家带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于这个活动呢,我觉得有几点特别重要:第一是要积极对接资源;第二是要打通从田间到舌尖的“最后一公里”;第三就是要拓展市场。 我想很多人对这种消费帮扶活动都特别期待吧!毕竟这可以让我们买到更多优质的农副产品。 总之啊,这次消费帮扶活动非常成功!希望以后还能多搞一些类似的活动。 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新鲜干净的食材呢! 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