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春节假期人员流动较大,多地却没停下来,大家抓紧这难得的施工黄金期在干活。因为春节的车流量少了,宁波这边的岩东污水处理厂二期项目就趁机给岩东厂到北仑电厂之间的管线赶紧敷设。这个工程总投资是2.1亿元,准备新建一个日处理6万吨的再生水车间。奉化那边也没闲着,主城区的排涝工程一直在推进。根据安排,一季度差不多能把汇水井和泵站做到70%,周边的道路雨污水改造也能完成40%,打算一季度花掉9000万元,好给主汛期防汛提前打个底。 为了让人能安心过年,当地的水利局给停不下来的项目制定了专门的方案。他们一方面搞留岗激励、节日慰问这些暖心的事,一方面还得去协调电和混凝土这些施工必须的东西。万弓塘河的整治工程刚过完年就热火朝天地上马了,项目部先把人员和机械都安排到位了,现在正在忙着打桩、砌护坡还有运土方。 海曙的沿山干河整治工程已经干了32%,进度挺快的,估计到2027年底就能完工。工人们趁着现在水位低条件好,正在给河道的护岸顶部支模呢。虽然各地都在抢进度,但安全这根弦可一点都不敢松。他们结合岁末年初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把春节期间的施工安全措施都给落细落实了。不管白天还是晚上都有人值班盯着,一旦有什么突发情况能马上处理。 为了让人早点回到工地上班,大家都盯上了正月初十这个节点。属地的水利局会提前给施工单位出主意,让他们把返岗的方案做好。通过“点对点”包车的方式保障工人能高效回来上班。这样一来就能全力冲刺一季度的水利投资目标。来源是建安处、海曙区水利局、镇海区农业农村局、北仑区水利局、奉化区水利局。这篇稿子是朱玥丹编辑的,张睿婷、卢桂营、陈瑛、张建平审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