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到了中年才恍然大悟,识人这事儿还真得动动脑筋。

朋友们,到了中年才恍然大悟,识人这事儿还真得动动脑筋。年轻的时候啊,我总爱找那些说话好听的人凑一堆儿,觉得嘴皮子利索那就是高情商,碰到不爱说话的就觉得人家不合群。看见一个人独来独往,心里还忍不住嘀咕:这人是不是太高冷了?直到现在才发现,这表象和真相压根儿不是一码事。有句话说得特别在理:“猛兽总爱独自行走,牛羊才喜欢成群结队。”那些话不多的人,往往最有本事。我有个老兄弟就是这样,平时不爱多话,但真要干起活儿来,绝不含糊。你别看他平时冷冰冰的,其实心里有数得很。他们不向外贪求什么,活得特自在、坦荡。反倒是那些嘴巴特别甜的人,一旦没人说话就会焦虑,因为他们没有底气去面对自己的内心。生活中还有一种人像变色龙一样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看起来人缘好得不得了。其实呀,这种人最危险。他们跟你讨论别人的时候挺热心,转过头去又会跟别人聊你。表面上谁都不得罪,实际上把你当筹码。一旦你对他没用了,立马就变脸不认人了。感情要是建立在利益上,那能靠得住吗?这种人永远都不会和你掏心窝子的。你看那些真正做事的人就不一样了,他们不怕独处反而享受独处。在人群中伪装不难,但在一个人时最能看出本性来。有些人根本不敢独处是因为没底气怕焦虑,必须得混在圈子里才觉得安全。你对他稍微给点好脸色他就觉得自己稳当了。而那些真正做事的人是通过独处提升自己的实力呢!当圆滑的人还在左右逢源的时候,人家早就改变了自己。等到人家一鸣惊人的时候那些个左右逢源的人只能仰望了!人到了中年啊朋友确实不需要太多但要精挑细选远离那些虚伪的交际别浪费时间。抓住那些踏实肯干的朋友多锤炼锤炼自己的本事吧!我们迟早都会明白的学会独处才能经得起人生的考验做到品行端正才能配得上长久的情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