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听说,国际上那对特别出名的夫妇要离婚了,大家都在猜他们到底咋分财产还有孩子呢。后来看到官方的说法,说基德曼和基思·厄本已经彻底谈妥了,19年的婚姻算是正式结束。 我查了下法院的记录,他们的财产分割算是挺彻底的。大到房子车,小到日常用品,银行的钱还有投资啥的,都按照他们俩定好的法子分了。最特别的是,他们还约定好了自己的东西都归自己,不像那种非要拉着别人分家产的。这种做法挺理性的,其他类似情况的人估计也会这么选。 关于孩子这块,他俩也商量得很细。俩女儿平时跟妈过,爸爸定期去看看就行。这么做既保证了孩子的生活稳定,也让爸能尽到当爹的义务。关键是他俩都没要抚养费,这肯定是因为家底都厚嘛。 往前看去年秋天,基德曼直接去法院递了离婚申请,理由就是说俩人处不到一块了。虽然去年夏天他们还在一块庆祝结婚纪念日显得挺恩爱,但架不住后来出了问题。毕竟是干演艺这行的,到处跑工作也是常事儿,再加上大家都盯着看压力大,还有各自的路数不一样,这关系很难一直维持下去。 对普通人来说这事也有不少启发。以后要是别的高收入家庭离婚,“妈妈带孩子+爸爸探视”的模式挺值得借鉴的。还有别总盯着钱打官司这点也很好。 至于接下来咋办?法律这块先定好协议是没错的;情感上得学会怎么不伤人。基德曼这几年拍戏很顺风顺水,基思在音乐圈也还挺忙的。以后咋把工作和养孩子平衡好,成了新问题。 大家以后在处理婚姻这种大事的时候都得冷静点。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在法律里找最适合的解决办法才是正经事。孩子的利益永远是第一位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