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母女去日本涩谷玩,结果在斑马线上被一个穿蓝大衣的妇人恶意撞倒,视频曝光后台湾人在网上狂骂日本人是“撞人族”。视频里本来大家都在拍照过马路,这对母女也在那儿蹦跶着玩,忽然有个女子冲过来,先是肘击路人,再去推小女孩,最后特意用手臂猛撞女童,把她撞出了镜头。好多网友都说这妇人肯定是惯犯了。大家觉得日本人都很温和,怎么可能干这事?但有个在日本住了21年的台湾大叔直言不讳地说,这种“撞人”行为只有日本人干得出来,是日本的特产。他讲自己就在车站被人推下楼梯送去医院过。 大叔分析说,这可能是压力太大发泄在陌生人身上。他还教大家遇到这种情况别怂,默默地跟在后面让对方心虚道歉。大家纷纷讲自己在日本被撞的经历,都觉得很奇怪。媒体还点了名东京新宿、上野、涩谷和大阪心斋桥是撞人最常发生的地方。 这些人专门找老人、小孩或瘦小的男性下手,现在连观光客都敢碰。就在前不久(26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又发通知让大家最近别去日本。之前25号有个中国公民在大阪市住吉区被打劫了,背包里有500万日元现金被抢走了。领事馆说最近日本治安很乱,类似的案子老发生;提醒大家最近不要去日本玩,出门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