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又在搞大动作,这回是把三艘航母给聚在一起了,这种情况在23年里还是头一遭。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美国终于又在中东出现了三航母齐聚的情况,很不寻常。这种高压部署到底是为了啥?特朗普很着急,他亲自下令,给布什号航母下达命令,让它紧急赶往中东。过不了多久,全球都能看到美国三航母在中东大摆阵仗了。布什号航母打击群在3月27日接到命令后就开始狂奔。这次布什号有罗斯号、库克号和梅森号三艘驱逐舰护航,还有大概80架舰载机,其中就包括F-35C战斗机。 之前林肯号航母打击群早就被派去中东了,不过它被伊朗攻击过好几次。有一次它被攻击后就逃到1000公里外的印度洋去了。现在它又偷偷回到阿曼湾附近,距离伊朗本土也就300公里左右。它还在继续进行起降舰载机和打击伊朗的行动呢。 至于福特号航母打击群嘛,就更悲催了。它3月5日经过苏伊士运河进入红海后就麻烦不断。先是厕所下水道堵住了八成,然后洗衣房着火烧了30个小时。后来停靠希腊港口接受调查和维修时又遇到麻烦。最后消息说它在3月28日停靠克罗地亚普利特港进行维修了。 仔细看看这些情况就会发现福特号暂时没法上场打仗了,“三航母”其实现在只有一艘能运作。布什号只不过是来填补空缺的。所以理论上其实并没有增加中东的军力。但问题来了,一艘航母在中东够用吗?其实是不够的。 工厂里的工人还得两班倒呢!航母打击群也是一样的道理。布什号的加入就是为了和林肯号一起全天候应对美以伊战争局势。如果一艘航母被击中了,还有另一艘可以暂时稳住阵脚呢!美国海军有个铁律:两艘航母才能维持一艘持续存在的状态。 大家注意到这两艘航母的位置安排了吗?林肯号在阿拉伯海东面盯着霍尔木兹海峡;布什号到位后在地中海或者红海西面面向以色列、叙利亚和黎巴嫩方向。伊朗本土被夹在中间形成压制呢! 说白了,布什号主要就是起到威慑和促谈的作用,每天派战斗机去敲打一下伊朗。这样做能一定程度上逼迫伊朗接受更多的谈判条件吧!不过不得不说,美军现在对世界和中东的掌控好像有些力不从心了。双航母压阵都没能让对手屈服呢! 咱们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