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打算去太子湾看花海的小伙伴听好了,3月6日到4月12日这段时间,大家得提前一天去“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或者“凤凰山管理处”公众号上抢票,每天8点到下午5点入园都要预约。要是赶早或者玩到天黑后再走,就不用排队了,能错峰避开人潮。到了周末停车场肯定很难找位子,建议大家坐地铁或者公交,或者是坐坐水上公交,这样既环保又省心。咱们这次行程一共三天,赶紧看看都玩啥。第一天把重点放在太子湾里泡着。早上去西门逛逍遥坡和玉鹭池,今年那边搞了个“蝶恋花海”,把郁金香和梁祝文化结合起来了,光线柔和人少,拍照特别好看。再去大风车草坪和珠帘璧瀑布那边拍个全身照,绝对能出片。中午别在景区里买小吃太贵了,从南山路出口出来走到虎跑路的老小区里,吃碗地道的片儿川加上春笋浇头才花了不到20元,吃到撑也不心疼。下午逛逛净慈寺(门票10元),听着钟声拍雷峰塔挺有感觉的。接着去苏堤走走看杨柳湖景,晚上直接杀去吴山广场或者河坊街,把东坡肉、龙井虾仁还有知味观小笼包都点上。第二天咱们往西边走,那边人少景还野。早上在浴鹄湾和乌龟潭拍个够。从赤山埠公交站下车就能到浴鹄湾,感觉像走进了一幅山水画。再坐船去乌龟潭看看晚樱和丁香,本地人都在那儿摆上茶具野餐赏花呢。中午走路去茅家埠吃个农家菜尝尝青团、酱鸭这些时令菜。下午就在湿地里发呆喝茶看看芦苇荡里的野鸭划过水面,“虚度光阴”这招咱们杭州人最懂。第三天咱们去逛逛古典园林收尾。杨公堤的郭庄(门票10元)现在也在搞月季展呢,站在临湖的乘风邀月轩喝茶太舒服了。中午在杨公堤或者北山街随便找点东西填填肚子就行。下午坐水上公交从郭庄旁边的杭饭码头(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对面)出发回到花港码头(市民票5元),坐船穿过西湖中间能看到苏堤和雷峰塔特别美。到了花港再走十分钟就能回太子湾了。最后给大家提个醒:杭州三月天气变化大得穿“洋葱式”衣服;鞋子一定要软底的;拍照最好在早上7点到9点或者下午4点以后;千万不要踩花摘花摇树枝把春天留着给别人看哦!祝大家在杭州度过一段最柔软的春日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