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1月2日的上午,河南开封有段大桥上因为大雾闹出了事儿,多辆车子撞在了一起。这事儿挺吓人的,现场那一片都是雾蒙蒙的,啥都看不清楚,好几辆车挤在了一块儿。其中有一辆大客车直接冲出了护栏,车头悬在桥外,看了真让人捏把汗。 幸好大家伙儿反应快,当地的交警很快就赶过来了,把交通给疏导开了,也没让情况变得更糟。听说这事儿大概是在早上9点左右发生的。当时大巴车售票员说了,那时候雾特别大,司机本来想刹车躲一躲,结果车子失控了,这才一头栽上了护栏。还好车上的人没大碍,都平安下了车。现场除了大巴受损,其他车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 其实在事发前,开封市气象台早就发话了。当天7点48分就发了大雾黄色预警,说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亭区北边还有祥符区北边这一片地方能见度估计得低于500米。后来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也跟着发了提醒,让大家开车要慢点开、用大灯、少出去走动。 这事儿也算是给咱们提了个醒。特别是冬天容易起大雾或者团雾的时候,在桥上、高速路这些特殊路段开车特别危险。主要看司机反应快不快、车安不安全、遵不遵守规定。这次处理得还算及时,没出人命算是万幸。 不过说到底,怎么才能让预警信息传到每个开车的人耳朵里呢?尤其是那些跑长途的司机们,还得靠他们自己多留个心眼才行。目前具体怎么撞的、有多少辆车还在查着,等交警调查清楚了再跟大伙说。现在路面基本上已经通了。 安全这事儿怎么强调都不为过。这次大雾虽然没伤人,但告诉我们天气不好的时候千万别大意。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开车的人,都得重视起来,把防范措施都做到位。大家只有一起努力把安全意识提上去、把责任落到实处,才能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安稳、路走得更顺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