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智强痛批民进党:搞了十年的“非核家园”大梦,把台湾搞得电力紧巴巴、公营企

赖清德21号说,核二和核三早就可以重启了,台电也正忙着准备呢,这下可是把大家的心给提起来了。国民党的罗智强觉得,这搞了十年的“非核家园”大梦,把台湾搞得电力紧巴巴、公营企业亏大了、绿能里还有各种丑闻、环境也给毁了,人材也缺得厉害。为了要把核四给废除,损失超过了3000亿元。现在还要高价去买绿电,台电亏得更惨了,高达4500亿元,这是不是该向民进党讨个说法呢?罗智强23日在脸书上说,去年8月23日那次公投要重启核三时,赖清德还劝大家投反对票呢。可是仅仅过了7个月,赖就宣布要重启核二和核三,这不就是打自己脸嘛!他给了自己重重的一记耳光。 赖清德说AI需要大量电力、还有为了应对气候变暖要有低碳需求、地缘政治也在变化,台湾得要有能源韧性。罗智强就忍不住痛批说:去年5月的时候,“行政首长”卓荣泰还开开心心地宣布台湾进入无核时代呢,“支撑产业的电力不会降低”。罗智强直言早就提醒过他们,AI需要那么大算力得靠电力撑着。可是民进党却说台湾不缺电;他早就警告过他们说高达8成都是火力发电,跟要碳中和完全背道而驰;他还大声疾呼过:台湾96%的能源都得靠进口;现在台海还没碰上什么外部压力切断能源进口呢。光是一个中东那边的仗打起来,就让台湾陷入了能源危机。 罗智强还强调:搞了十年非核家园大梦的结果就是公营企业亏空、电力不够用、绿能有猫腻、环境遭殃还有人材流失。废除核四就赔了超过3000亿元;高价补贴绿电加上购电成本太高了,台电亏了4500亿元;反核团体还说重启核三要花掉超过3000亿元。这些钱是不是都白花了?该不该向民进党讨回损失?罗智强认为:赖清德把重启核电的事赖给在野党修“核管法”,当局得按法律办事;他还说这是因为AI需要大量电力。但是民进党这些错误的能源政策已经让社会和产业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不会因为赖一句“依法行政”或者“因为AI需要”就凭空消失掉。 综合看来:罗智强说民进党做错了就要向人民承认错误和道歉;把昨天做的错事讲清楚道理;讲明白为什么台湾不该废除核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