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中学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座谈会

南山中学开了一场挺重要的会,是关于2026年春季学期人才队伍建设的。徐勇作为学校党委书记出席了座谈会,王黎副书记兼校长主持了这次活动。会议在南山中学举行,时间定在3月30日。大家都知道,人才队伍建设对学校来说很关键。徐勇提到,教育事业涉及到千家万户,教师的专业发展关系到整个教育质量。新时代的教育需要教师具备更高的素养和能力。 为了适应这个新时代,学校得给教师全方位赋能。徐勇说要以教育家精神和南山名师精神为指引,提升老师们的认知水平。要把这些精神融入到老师们的日常工作中,让他们用心用情去教书育人。为了适应新高考改革的要求,学校要把重心放在专业成长和育人能力提升上。 除了学校机制变革、评价激励、氛围营造之外,还要通过家校协同赋能和同行群体赋能来促进教师成长。徐勇强调要兼顾个体差异和集体发展。学校还搭建了很多平台,让不同年龄阶段和教龄阶段的老师都能共同成长。王黎也提到了青年教师、骨干教师还有正高级教师的培养问题。 他说青年教师要注重专业成长,骨干教师要发挥示范作用,正高级教师则要在学术上有更多建树。这次会议还有很多话题涉及到弘扬教育家精神、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现状、教师队伍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青年骨干教师的激励措施。 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都感到要更加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这个问题。南山中学给每个老师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和平台。学校希望能通过各种方式让教师自我赋能、相互赋能以及与家长共同努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总之,这次座谈会为南山中学未来几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