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控制住自己的手别乱买,A股又来这套老把戏了,很可能接下来还是这样走。虽说今天大盘开盘跟大家预期差不多,油价涨了,亚太股市大跌,A股还算硬气跌得少。美以和伊朗那边还在嘴炮阶段,光说不练假把式,这时候市场出现下跌,消息面没恶化,就会有一批赌徒出来抄底,所以行情往往探底回升。这行情咱们能不能跟风?能,但也只能轻仓试试水。至于那长期要持有的底仓,咱们别动了,现在还不是all in的时候,现在抄底很容易买在半山腰上。外围的风险还没完全释放完呢,冲突是不断升级的,而且是断断续续的来。 看今天盘面的特征,高位的电力、电力设备开始补跌了。之前跌惨了的计算机应用、白酒、旅游酒店今天还在跌,但感觉跌不动了,除非再来更大的利空消息,不然被套牢的资金才舍不得割肉。现在的情况就是强势股补跌,可能这就是最后的大跌了,也可能是最狠的一波。一旦强势股补跌完了,就会把超跌股也带崩了。到时候市场恐慌抛盘来了,国家队可能就会出来护盘。 接下来怎么玩?现在的A股就在一个窄窄的区间里晃悠着,要往哪儿走还得看消息面说的算。至于中东那边的局势以后怎么发展,我们只能瞎猜一下前景到底会怎么样。所以说除非市场给足够多的折扣价(安全垫),我们才敢进场抄底;否则就先看着别动手。操作上还是以短线为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