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口岸目前只能给很少一部分人通行,加沙地带现在有超过2万生病和受伤的人等着出国看病。卫生部门在2月15日发布了一个声明,他们对拉法口岸现在的情况非常不满意。他们说这个口岸在2月2日又开放了一部分,但通过的人数太少了,根本无法缓解加沙现在的严重危机。 卫生部还说,在加沙有超过2万名病人和伤员等着去国外治疗。这些人中包括很多癌症、心脏病、肾衰竭患者,还有需要做复杂手术的重伤员。当地的医疗系统已经因为长期封锁和攻击而无法救治他们。 声明里提到,现在的运行机制效率低下,还在无理由地限制和刁难离境人员。这样做让病人们身心都受了很大的苦。他们希望国际社会赶紧介入,让相关方把拉法口岸完全永久开放,让病患们顺利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