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23号和24号的时候,俄罗斯、美国还有乌克兰的工作组就已经在阿布扎比碰过头了。咱们先把旧事理一理。1月23日到24日,三方在那里确定了一大堆还得继续谈的问题。然后到了2月4号,新一轮谈判又在这个地方开场了。说起来也挺凑巧,那天正好是中新社在北京发消息的日子。这一回把地点选在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 据俄罗斯那边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转述知情人士的话讲,这次是闭门会谈。按规矩说,完事以后不搞什么新闻发布会,不过也不一定完全排除发个公报的可能性。反正咱们先听结果就是了。 泽连斯基之前跟乌方代表团开过会定好了框架和任务。他觉得关于乌克兰跟美国双边安全保障的文件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接下来还是得多在重建和经济发展上下功夫搞点实质性的活。泽连斯基还特意嘱咐代表团要按照他的意思去谈,争取谈出个有尊严的长久和平。乌梅罗夫作为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也发了个社交媒体帖子,说新一轮谈判已经开始了,是以乌克兰、美国、俄罗斯这三个国家一起谈的形式展开的。 接下来呢,大家伙儿会按照事先说好的路子分组干活。乌梅罗夫还说代表团会把每个阶段的进展都及时汇报给泽连斯基知道。至于俄乌双方的媒体都报道过说这次会谈定在2月4日到5日这两天搞。 最后得跟大伙儿提个醒啊,这儿面可是涉及到了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北京、阿布扎比、阿联酋、泽连斯基还有乌梅罗夫这么多地方和人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