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消息,东莞有个大连锁卖假烟被曝光了,是广东美宜佳。你可能觉得这些事大家都知道了,因为有些人觉得美宜佳一直都是卖假烟的。不过,你真知道多少呢?一般人还是觉得大的连锁店不可能卖假的吧?尤其是像美宜佳这样的品牌,它可是有4万家门店的巨头啊!装修统一,小票上还有正规发票章,怎么可能呢?结果,调查组在广州、佛山、东莞这三个地方走了10家店,结果10家全中了!抓了之后几天再回去看看,至少有一半的店还在卖假烟。这是啥意思?根本不怕被抓嘛! 再说一次,人家真不怕被抓啊!为啥呢?因为卖假烟已经成了一种大规模行为了。美宜佳虽然有4万家门店,可是这些店里面不少都是加盟店啊!总部给个牌子,让他们交钱就行了。不过这些加盟店想干啥就干啥,总部也管不着啊!你可能知道那个说法,门店是第一责任人。说白了就是总部和他们没关系呗!反正我是不信美宜佳总部的人一点风声都没听到。 其实这个问题出在管理上了,全国4万家店哪管得过来啊?一个督导跑一圈下来一个月都过去了吧!所以问题就出来了:品牌大了管理跟不上。被抓了罚点钱就完事了?大家看一下新闻吧,有一家店被举报查获后才过半年才被罚款58元。 你没看错就是58元!还不如买一条真烟呢!执法人员解释说这次案值是233元,按照法律规定只能罚20%到50%之间,所以就罚了58元。 这种处罚力度根本就不痛不痒啊!3月12日另一家店被查时,执法人员当场表示“教育为主”,店主还连连道谢。 这个“连连道谢”特别精髓啊!说白了就是现有规则下根本就没什么作用。 所以你看违法成本这么低收益却这么高谁能拒绝呢?真烟进货价跟假烟进货价差太多了啊!中间差价都是纯利润啊!一个月卖个几十条假烟轻轻松松赚几万块钱而抓住了也就罚几十块钱傻子才不做呢! 当然我也知道现在的假烟越来越像真的了,不是以前那种粗制滥造的货色了。 利群烟盒上“过滤嘴香烟”五个字印刷工艺跟真的不一样呢还有“回”字形方块位置也不对还有“贰拾支装”字体粗细也不一样……这些细节内行才看得出来吧! 调查组把烟送到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也挺吓人的烟气指标全都有问题致癌风险也很高成瘾性更强。 你以为自己抽的是烟其实你抽的是硫磺、工业染料、工业香精还有发霉烟叶……长期吸下去身体受损风险暴增。 还有个问题这次315晚会只揭露了连锁便利店问题但没深挖假烟的来源源头到底是哪里呢?肯定有人制作、运输和贩卖吧!美宜佳的进货渠道特别魔幻:贴吧!在云霄烟厂吧、越代吧、越代烟吧这些贴吧里全是交易帖……现在造假产业链成熟得很发货速度快仿真程度高价格便宜…… 有些美宜佳店长说有人主动上门推销说缺货可以随时要货……这背后黑产已经很成体系了以后打击重点肯定得是这方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