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架构在PC端的应用正在掀起一阵风暴。iBoot这个名字可能要改了。Appleinsider发现,iOS 26.4 Beta 2里出现了一个叫mBoot的新东西。这次版本号从13822直接跳到了18000开头,跳了4000多。苹果这是把iBoot给替换掉了。系统底层的启动器变动这么大,说明他们这次是真的动了刀子。以前的iBoot陪伴了大家20年了,现在mBoot接替它的位置。这次调整,很可能涉及硬件安全和系统权限方面的布局。普通用户可能根本察觉不到这个变化,因为启动器是在底层负责开机自检和安全引导的。设备能正常亮屏,前端体验就不会受影响。 苹果对统一体验非常看重,所以他们才在M2 Pad和Mac上面下功夫。这次把mBoot给放出来了,很可能是为未来的多设备协同做准备。这个新启动器就是未来多设备统一启动的钥匙。下一次Beta更新或许会透露更多关于这个问题的线索。这次更新对普通用户来说,几乎没什么感知,你该刷手机、回消息、拍照片还是照样进行。要验证更新就得去拆包系统底层代码或者通过越狱社区去发现这些细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