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复工忙履职话担当

节后复工忙 履职话担当——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接待日聚焦参政议政能力提升2月28日,徐州民革办了个很重要的事,邀请李燕副主委跟大家聊聊天。这位李燕可是民革江苏省委会副主委,也是民革徐州市委会主委,还是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身份多着呢。她这一来,大家都很激动,聚在一块儿总结了2025年的工作,还定下了2026年的打算。李燕说,2025年大家干得不错,好多调研报告和建议都被上级采纳了。她特意感谢了所有基层支部和党员的付出。接下来的2026年是“十五五”开局的关键年,徐州要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她鼓励大家要胸怀大局,多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优势。 李燕专门聊了三方面的事。第一是为啥要重视参政议政。她说这是民主党派的本分,也是民革中央的“一把手工程”,能帮党员服务大局、实现自我价值,还是年轻党员成长的好机会。第二是怎么提升能力。她觉得要做个有心人,关心国家大事;要做个专业人,多调研掌握一手资料;还要做个勤快人,多学多练。第三是怎么让大家都动起来。支部主委得组织好协调好;骨干党员要带头做表率;机关要提供好服务和保障。 会上还有不少人踊跃发言呢。蒋乐、裴洁瑞这些基层的头头代表谈了不少心得;马一石、张静波、汪佩建、张霰文、张成武这些骨干也分享了经验。现场气氛特别好。活动还请了张艳、王利光两位副主委一起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