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女孩为养家糊口在街上卖对联,网友:自私任性跟当不当亲爸妈没关系

说起来,我就想起了最近山东招远有个14岁男孩,爹妈走了妈还在做手术,他为了养家糊口在街上卖对联。大家想多给他点钱他都不要,这求生能力多让人佩服。反倒是有些孤儿,哪怕被亲戚养着也不知好歹,得寸进尺地要这要那,一旦不满足就乱发脾气,搞得大人都没法管。这就好比云南有个小姑娘才10岁左右,父母不在了跟着叔叔婶婶过日子。本来经历过那么大的变故,应该更懂事才对。结果这姑娘完全没心没肺,周末回来找不到手机玩就要耍性子,逼着叔叔赶紧给她买个新的。这一幕刚好被婶婶录下来了,她还说平时把这姑娘当自己亲生的一样耐心对待。可换来的不是感激而是变本加厉地索要。其实这孩子心里跟明镜似的,就知道自己的身份特殊才敢一次次试探长辈底线。叔叔婶婶也是有苦衷的,毕竟不是亲骨肉多少有点顾忌才会纵容她这么搞。有网友留言说得挺到位:“你把她养大供吃供穿都不一定能记住你的好,但你要是没给她买手机这事儿她能记一辈子。” 还有人说这就是自私任性跟当不当亲爸妈没关系。这让我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新闻说一对高知夫妻收养了一个农村女孩从小在好环境里长大结果长大后反而偷东西、厌恶养父母。大家最后都觉得基因这东西环境和教育是改不了的。所以最好别去介入别人的因果试图改变什么。叔叔婶婶也说了家里真没钱了以后别怪他们。可见叔叔婶婶自己的孩子都未必有新手机可这姑娘却提出这种无理要求就是在利用身世要挟他们想独占宠爱跟鸠占鹊巢差不多。杜鹃鸟从小就把其他小鸟拱出去霸占鸟窝吃肉长大了也不会谢一声这就是本性和黑暗面。斗米恩升米仇的道理大家都懂一个人的品行从小就能看出来没必要在这种人身上浪费功夫。国家完全可以把这些孤儿送去孤儿院叔叔婶婶要是没能力满足要求就该送她走而不是养虎成患。要是有爷爷奶奶就把她送回老家要是真把她当亲生的最好打一顿她就能长记性了。大伙儿看这种养侄女的情况是养了个赚彩礼钱的女儿还是惹祸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