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7年了,新增企业数比之前30年加起来还多

咱们今天就聊聊海南的事儿。中新社那边在4月14号发了个消息,说这一年到头最大的那个招商引资大会,在海口开了。好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还有民营的企业大佬都过来了,就是想趁着海南自贸港的机会捞一把。 这大会给大伙儿摆开了看,把海南自贸港这些年干了啥成果、有啥政策好处、投资机会都亮出来了。这次一共签了265个项目,这金额加起来可是2336亿元呢。 算起来这自贸港搞了7年了,新增的企业数比之前30年加起来还多。光是在海南投资的国家和地区,就有158个。这几年新设外资企业每年长了57%,实际用的外资也有36%的增长。大家都觉得前景好,都想来这儿扎根本来就是中国人自己也乐意来。 到了2025年啊,海南就得封关了。海南省委书记冯飞讲得很实在:现在的条件都具备了。以前关门把企业关得太紧,现在跟内地联系方便了,不管是老外想来中国做生意,还是咱们中国企业要走出去都更顺手。 当天还发了一个中英双语的“机会清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还有热带农业这4大块,一共推出了400个招商项目,总投资要4600亿元。 刘小明省长也说了封关以后肯定是好处更多。政策更给力、环境更好,这时候投资海南就等于是投资未来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