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5年来最严重的雪崩,9人被救了下来,幸好还有6人被救了下来

今天得跟大伙儿唠唠美国发生的一件惨事,一个由15人组成的滑雪队伍在加州北部内华达山脉出事了。当地时间2月17日上午,卡斯尔峰发生了雪崩,队伍里的9人直接失踪,幸好还有6人被救了下来。这是美国45年来最严重的雪崩事故,光是这个月就有9个人没了命。出事的这帮人是16号出发的,本来想着玩3天。谁能想到出发那天当地就挂了冬季风暴预警?从16号到17号中午,山里下了足足60多厘米的雪。17号当天可是高风险的日子,雪崩中心也早就喊话了。 这次事故让美国方面特别重视。救援队给那个区域搞了有控制的爆破,就是想把松动的雪给弄下来,免得再滚下来压到人,也能给运尸和找人腾地儿。到了21号这天,9名遇难者的遗体算是找全了。那6个幸存者等救援的时候也没闲着,拿防水布挡着身子,还用iPhone卫星功能跟外面通了话。这就是苹果2022年刚推出来的新功能嘛,没信号也能发短信。 内华达县警长Shannan Moo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就是靠这卫星功能知道了6个人还活着。至于这场事故到底有没有人犯错,当地正在查呢。警察和劳动安全部门都在问为啥黑鸟山地向导公司没取消活动?强风暴预警都发了啊?还有那几个向导到底懂不懂天气。公司那边倒是挺硬气的,说带队的都有越野滑雪培训证,还是非营利学院的教练呢。创始人布莱斯这会儿也含糊其辞,“或许还得等一段时间”。 专家也说了,这种预警还出门的情况挺常见。卡斯尔峰海拔2775米,是个深受滑雪爱好者喜欢的地方,可惜也是个雪崩窝子。要说这回惨到家了吧?1981年6月,华盛顿州雷尼尔山那次雪崩倒是也死了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