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杀向东南15个城市将迎今年首个零温度

这次冷空气可真是不得了,硬生生把15个城市给推到了下半年气温的谷底。从现在开始,冷空气这就要从西北滚滚而来,一路杀向东南。哈尔滨、长春、武汉和上海这几个地方,哪怕在这个时候,也被冷得直打哆嗦,再加上沈阳和银川这俩地儿,终于也被冻出了今年以来的第一个零下温度。大家得把手脚给捂严实了,冷空气很快就要杀到南京、合肥、哈尔滨、上海、四川、武汉、沈阳、浙江、湖北、甘肃、银川、长春这些地方了。等到了明天,中东部地区的气温起码还要降个4到8℃,甚至有的地方直接掉了10℃。内蒙古、东北那边就更惨了,最高气温估计也就个位数了。尤其是内蒙古和甘肃一带,最低气温的“零度线”已经伸得老远。最高气温比常年同期少了8到10℃,冷得跟十一月份一样。不过好消息是,从22号开始,浙江和上海的气温就慢慢回升了。 不过咱们还得留心脚下的路,中央气象台说今天川陕一带的雨还在下得没完没了。陕西、湖北还有四川的部分地区都要下起中到大雨来了。大家外出的时候可得注意了,路面湿滑容易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