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改造6条直行车道1个红绿灯就能通过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闫宇恒报道,金牛区终于把交通拥堵的问题解决了,3个主要堵点都得到了有效缓解。 4月1日这天,金科南路和蜀西路交叉口的改造工程结束,路口交通通畅了不少。蒋双科长说,这个路口现在多了一条直行车道,一共有6条车道,1个红绿灯时间就能把车辆全部通过。以前这个地方堵车情况很严重,排队的长度经常超过1公里。 金牛区金科南路是高新区的主要通道,周边企业多,早晚高峰时车流量特别大。以前这个路口设计不太合理,东西两侧拓宽不对称,导致高峰时期堵车严重。有次张先生开车经过这里时,遇到堵车至少要等2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有时候甚至要等3、4个红绿灯才能走完这段路程。 蒋双科长表示他们给金科南路进行了改造,切除了50米中分带,增加了1条直行车道来提升通行量。改造后这个路口单侧有6条车道、4条直行车道和2条左转车道。现场可以看到车辆通行速度明显提升了。 张先生说这个路口他走过多年了,这次改造效果不错,基本1个红绿灯就能通过了。蒋双科长还透露说金牛区第二批次堵点任务清单中3个堵点都已经完成整治了。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推进“小微整治提能”行动,以最快速度完成改造提升市民出行效率。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另外两个已完成整治的点位是解放路一段与二环路交叉口还有金华寺西路与金芙蓉大道交叉口,这两个地方的通行效率也都明显提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