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春节假期刚过,洪楼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现场的热度却丝毫未减。2月15日也就是腊月二十八这一天起,济南市历城区全福河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就把大润发地块(洪楼1905)和全福河东北地块这两大重点板块的抢工序幕拉开了。从那天到2月23日正月初七这段时间里,平均每天都有超过130名工人在现场忙活,大家一共干了1200人次左右,硬是把9000平方米的气膜拆了、250吨钢筋给绑完了、5000平方米的模板支了起来、120立方米的混凝土也给浇筑好了。与此同时,全福河东北地块也没闲着,同样是在这段时间里平均每天投入240人左右进行施工,累计干活人数达到了2300人次,完成了920吨的钢筋绑扎、18000平方米的模板施工以及6000平方米的内架搭设任务。 虽然只休整了除夕和初一这两天,大年初二工人们就全都回到了岗位上开始干活。为了能在2026年6月30日完成主体验收并且确保年底能竣工验收,工人们现在正铆足了劲往前冲。目前来看进度挺稳,整体情况都符合预期。在大润发那边,首区(K1、K2、K3、K12区)的正负零顶板都已经盖完了,K1区甚至已经实现了正负零封顶;K4、K5、K6、K9区正在做负二层顶板的活儿;K10、K11区则在进行筏板施工。 另一边的全福河东北地块也挺忙活的。一区一层的顶板铺设早就搞定了;二区的负一层顶板钢筋也都绑扎好了;三区一层的顶板铺上了;四区负二层的钢筋也绑完了;五区的夹层顶板铺好了;六区的负三层顶板钢筋也完成了绑扎任务。这地方打算4月底就把主体验收的事给办了,6月底就能达到竣工验收的条件。 虽说大冬天的天气冷得够呛,但项目负责人说了,“我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等上”,接下来要继续压实责任、优化施工、把质量安全这根弦绷紧了不放松。“洪楼城市更新项目会把这次春节抢工当作新的起点来抓”,“全速推进复工复产和节点攻坚”,争取按期高质量完成任务。“这样一来”,“就能为城市更新和区域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