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的生活嘛,过了年纪就应该退一步?

冯小刚在2025年把67岁的高龄派上用场,把养女徐朵送到美国去读书。那天他不仅送行李,还给她买了一购物袋东西,走着回头还能看到那小子在那等着,特像那种在校园门口手忙脚乱的爹妈。到了宿舍楼下,他凑过去,额头贴着女儿的脸说:“宝儿,哎哟老爸想你啊。”他眼眶都红了,动作慢得跟怕一松手人就跑了似的。 大家伙儿这时候就开始琢磨了,这父女俩感情是真深啊。徐帆是2007年收养了这个孩子的,现在都二十来年了,早就跟亲生的一样了。网友们说这叫正常,名导也就是个普通老爹嘛。可也有不少人觉得不妥当,都成年了,公共场合这样贴脸是不是有点过了?特别是徐朵这孩子跟冯小刚亲得不得了,挽着胳膊笑得特开;可转过头来跟徐帆合照的时候,手都缩了缩,有点冷冰冰的。 大家又开始翻旧账了,说是不是亲生的。确实这孩子看着挺像他们两口子。可业内的人说了,官方声明一直说是收养来的,时间点也清清楚楚。那几年关于他俩离婚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连财产怎么分都有版本了。徐帆直接出来说家里没事,“坚如磐石”,可冯小刚后来删了些旧照片少露面了。 其实私下里日子过得挺平常的。你看他们在国外的小厨房包饺子呢,徐帆在那切韭菜问要不要多点馅,冯小刚在炉灶边烧着水咕咚咕咚响。这才是真的生活嘛。 我觉着那个“脸贴脸”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东方人习惯了内敛嘛,过了年纪就应该退一步?可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嘛。要是换个场合在车里或者家里面说这些话可能就挺好。 至于那个“母女不和”的说法也不靠谱。青春期的小孩本来就容易对管得严的人有反感嘛。镜头里那点东西哪能代表日常几十万秒的相处啊。 说白了爱就是爱呗方式可以换嘛。冯小刚那声“宝儿”叫得挺好;公众提醒也不是要全盘否定爱嘛。在爱和分寸之间大家都得学习学习。下一次他们同框的时候会不会更松快一点呢?还是说会懂得避嫌一点呢?这才是值得我们接着看的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