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说说济南章丘最近的大事。2月3日这天,济南市章丘区开了区人大会议,代区长黄凯东在作报告时提到了不少好消息。 先说说基础设施这块儿。咱们这儿的轨道交通8号线通了,这下子章丘区就能妥妥地融入济南的“30分钟生活圈”了。咱和济南市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不少。 再说济滨高铁黄河公铁两用桥,主体工程也完工了。庆章高速和国道308线水寨到黄家那段改建工程正紧锣密鼓地推进。咱还搞了17个海绵城市项目呢,把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都提标改造了。供热管网也修了124公里,给7000多户人家装了燃气设施。新升热电关了之后也有了替代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并网发电了,餐厨垃圾也有了新的处理办法。 城市治理方面也很精细。街巷环境和市容秩序都在抓。垃圾分类房、亭都建好了。优化了7条公交线路,还新增了4处停车场,1033个停车位呢。开放了8处共享绿地。路灯节能智慧提升工程也干得不错,还被山东省点名表扬了。 最后再提一提空间规划。2021到2035年的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已经批下来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都划定清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就这么定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