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这次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真可谓是惊天动地。伊朗的盟友可真厉害,美以联军的防空神话眼看就要破灭了,中东局势也变得复杂起来。21辆坦克在战斗中被摧毁,连以色列国防部大楼都被炸了。260亿美元的军火费用花下去了,可弹药却跟不上。美国在华盛顿也许正暗自窃喜,但中东各国可就惨了。大家都知道阿联酋每天因为霍尔木兹海峡被封锁损失2.4亿美元。沙特和卡塔尔虽然有实力,但也不敢轻易出头,因为谁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跟伊朗硬碰硬。40万预备役被征召起来,但面对真主党充足的反坦克武器和丰富的游击战经验,以军在地面推进上依然困难重重。“梅卡瓦”坦克在黎巴嫩南部复杂地形中完全成了活靶子,短短两天就损失了21辆,这可是以色列装甲部队40年来遭遇的最大败仗。RUSI直接揭了老底:“箭”系列拦截弹和美制“萨德”系统库存马上就要见底了!防空系统失灵导致伊朗导弹直接砸到距离内盖夫核研究中心仅6公里的化工厂。而美国军工企业产能拉胯,还趁机涨价。英媒惊呼拦不住的不仅仅是真主党游击队的火箭弹突防到以色列国防部大楼上空的那一刻。内塔尼亚胡虽然叫嚣着要“彻底摧毁真主党”,但现在的战局让他的话听起来像是个笑话。“铁穹”系统在真主党的火箭弹面前毫无作用,这个被吹得神乎其神的防空网现在看来不过是层纸糊的窗户。 当以色列国防军在黎巴嫩战场被打得找不着北的时候,中东这盘大棋恐怕已经快要到了难以挽回的地步了。 海湾暗流涌动的背后是美国在背后推波助澜。美国虽然躲在华盛顿数钱不吭声,但它才是这一切乱局的始作俑者。 如果真的有人强行出头组建国际舰队去打通海峡,不仅解决不了问题,反而会把整个海湾地区拖入全面战争里。 到那时美国躲在华盛顿数钱开心得不得了的时候,中东人民却要用鲜血来买单。 所以说这场战争到底是谁在火中取栗? 显然除了美国之外没有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