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号快到了,半两财经发现外卖这行坑不少,价格乱七八糟的,搞得消费者挺头疼。先看第一个问题,打包费这个事吧,就是个糊涂账,有的商家把单品都给打包了还得额外收费,更离谱的是就算没打包也得交钱。再说说第二个问题,同样的东西堂食便宜,外卖贵太多了,有的差价直接超了100%,量还少了不少。第三个问题呢,平台老把消费贷推送给顾客,付款密码也默认开通了,很多人一不小心就点错了,莫名其妙就买了东西。现在国家都有规定了,监管部门也说了商家得让顾客自愿选择、明码标价、东西跟价钱得配得上。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监管得把事后的处罚变成事前的规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