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新春刚过,萧县就在2月27日,也就是正月初八这天,召集大家开了个新春第一会,给“十五五”的开局正式吹响了冲锋号。央广网记者鲍玉婵和通讯员张祖北在现场报道了这个消息。那个时候的萧县,春潮涌动,大家都在忙着开启新的征程。2月26日的大会主要聚焦在“双招双引”、城镇建设还有作风建设这三大核心任务上。这个大会不仅给全县党员干部打气,还激励他们拉满弓、绷紧弦、铆足劲,用过硬的作风确保打赢开年第一仗。大家都觉得干劲十足,要跑好全年第一棒。 这个会议一开始,县委书记罗圣权先把过去一年的成绩给大家亮出来,大家就更有信心了。他说,2025年萧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了500亿元大关,增速达到了5.1%;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了8.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了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了8.5%。这三项指标都排在全市第一位呢!招商方面更是成绩斐然,签了70个亿元以上的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94.88亿元。其中有9个项目是10亿元以上的,总投资196.25亿元。城镇建设方面也有进步,编制了5个项目,总投资74.55亿元;谋划了5个城市更新项目,总投资126.3亿元;实施了74个城建重点项目,完成了20.68亿元的投资。 不过呢,罗圣权也没忘记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他说要客观看待自己的短板。在这个基础上,他们提出今年的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5%-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 接着会议就开始具体部署工作啦!这次会议主要是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安排任务。他们要全力推进“双招双引”,比如建强专业团队,用好各种招商模式去引进好项目。还要聚焦“产才融合”来引才引智。还有城镇建设也要加速进行。作风建设方面更是不能松懈,要坚决做到“十个带头”和“十个严禁”,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水平。 罗圣权还特别提到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大家要坚定信心和决心,鼓足拼劲和闯劲,用一马当先的精气神来跑加速度。他号召全县上下都要加快学习先进经验、对标沛县发展的步伐,争当皖北振兴的排头兵。 这次会议确实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和热情!不少与会人员表示要把心思放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推动发展中去。他们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执行者和实干家,确保今年有个好的开门红、季季红和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