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完年刚开工,大家都在聊五一怎么玩、这一年要置办什么新东西,话题全是花多少钱。发工资的时候也一样,同事们也在讨论哪家店好吃、买什么发夹好,或者给孩子换季的衣服。可我跟他们不一样,我最盼望发薪日到了。我把每个月的工资先存下30%,剩下的再拿来消费和家里的开销。结果没想到的是,从存钱开始之后,我的钱反而变得更经花了,到了月底还会剩下不少钱,再也不是以前那样月月花光光。现在看到周围有人天天乱买东西,我就想起来以前的自己也没有存钱计划。人民日报说了,不想运动、不自律、不学习、不存钱的话是不会变更好的。 存钱其实是最克制也最难的一件事。因为一旦不想存就会有各种理由:工资少、开销大之类的。每个理由听起来都很有道理,都会成为存钱的绊脚石。最可怕的就是还没开始存钱就已经放弃了。如果真的存不下来,那就先试试每个月存100块吧。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谁都没法保证自己一辈子都能挣到钱。既然这样我们更得在能挣钱的时候做好储蓄准备。 关注花颜家,我会不断分享赚钱和攒钱的小窍门。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