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京樱花开了吗?大家都在后台刷屏问这个。答案来了,现在只有早樱出来了!别急,攻略来了。虽然鸡鸣寺路、南林大这些地方的樱花通常要等到3月中下旬才盛开,但是现在我们还可以去玄武湖免费看胭脂绯,加上初美人樱、大寒樱、河津樱这些品种也都有。玄武湖的门票是免费的,坐地铁1号线玄武门站下就能到了。 除了玄武湖,还有中山植物园。北园的椿寒樱目前开放进度已经达到70%,非常漂亮了。门票是北园15元、南园45元,联票50元。3月1日起要开始实名预约了,你可以在公众号“南京中山植物园”提前买票并选时段。到了现场只要身份证或者预约码就能快速入园了。公交20路、315路到中山植物园或者明孝陵站都能到,地铁2/3/4号线也可以换乘接驳。如果开车的话导航到南园停车场就可以了,停车很方便。 等到了4月,南京的樱花就进入爆发期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去鸡鸣寺路、珍珠河、玄武湖樱洲这些地方打卡。鸡鸣寺路旁边有千年古刹,粉霞漫天,每一步都是风景;珍珠河顺流而下就能到鸡鸣寺和玄武湖,一路上都是花雨;玄武湖樱洲花瓣随风飘落湖面,美到让人失语。还有牛首山牛首广场和天阙路、凤滁路、幕燕滨江这些地方也都很不错。凤滁路的深灰路面配上现代建筑还有簇簇樱花,随手一拍就是大片;幕燕滨江沿江的樱花大道风大花多,适合慢慢走拍照。还有四方美术馆艺术感满满,跟樱花同框自带滤镜;南京林业大学校园里也是青春与浪漫并存。 所以这个春天赶紧安排起来吧!去南京中山植物园看看早樱就赶紧给朋友发个信息说:“我在南京中山植物园!”给朋友们来个惊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