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这天,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们走进了南宁市的中小学,给师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傅雯医生去了华衡小学,北大路小学和中华路小学也迎来了李婷秀医生。除了这些学校,南宁市秀田小学还有荣和实验学校、广西大学附属学校也都在这次活动的范围里。南宁晚报健康周刊还专门请来了爱尔眼科的林泉教授做专访,用整版篇幅报道了这次公益行动。春风拂面的时候,大家开始重视保护眼睛了。林泉教授建议孩子们读写姿势要端正,记住“一尺、一拳、一寸”的黄金法则。每天白天最好能有2小时的户外活动时间,多晒晒自然光,这是预防近视最有效的方法。还有个很重要的“20-20-20”法则,就是每看20分钟书就抬头看6米外的东西20秒。这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爱尔眼科有一支专业团队给大家服务。团队里有3个主任医师、1个副主任医师、8个主治医师、2个住院医师和3个国家一级验光师。他们依托爱尔集团的“5P近视防控体系”,能给孩子们做近视防控、弱视训练还有视力建档。林泉教授提醒大家要早发现、早干预、早建档。家长最好每学期带孩子去做次医学验光和眼轴监测,给孩子建立个屈光发育档案来动态跟踪视力变化情况。